東元冷氣維修

冷氣維修常見問題

(一.)冷氣機省電方法有哪些

1.冷氣房內配合電風扇使用,可使冷氣分布較為均勻,在維持舒適感條件下,溫度可適度調高節省用電。

2.選購高CSPF冷氣機,CSPF值愈高,則冷氣機愈省電,一般而言CSPF值每提高0.1,就可節約2-3%冷氣機用電。

3.冷氣溫度設定範圍以26-28℃為宜,並應裝設自動溫控設備,以免過冷而浪費能源。對於經常進出的房間,室內溫度不要低於室外溫度5℃以上,以免影響身體健康。

4.每二週清洗空氣過濾網一次,空氣過濾網太髒時,容易造成電力浪費。

5.在東西向開窗處,應裝設百葉窗或窗簾,以減少太陽輻射熱進入室內,降低空調負荷及用電量。

6.空調區域應與外氣隔離且緊閉門窗,以免冷氣外洩或熱氣侵入增加空調負荷。

(二.)冷氣機不能運轉時如何檢修

1.先查遙控器的電力是否不足。

2.電源開關是否跳脫或關閉。

3.顯示器上是否出現故障代碼先對照說明書。

(三.)冷氣多久需要保養一次?

1.一般濾網請2週清潔1次,室內機體保養依使用環境而定,建議每年一次。

(四.)冷氣不冷時怎麼辦?

1.室內溫度設定是否合適。

2.濾網是否堵塞。

3.吹出或吸入口是否有障礙物。

(五.)變頻冷氣優點有那些?

1.恆溫舒適。

2.速冷、省電 、低噪音。

3.保濕、給氣、排氣、雙氣流。

(六.)分離式冷氣室內機漏水怎麼辦?

1.一般分離式冷氣室內機漏水大部份是髒污沉積在集水盤而塞住,導致水不易排出,最後整個回堵溢流。當打開冷氣水還沒滿溢就沒漏水,開久一點整個就滿出漏水了。(上述常見問題冷氣都使用多年需做清洗保養)

2.排水器故障。(冷氣下方有加裝排水器)

3.安裝不牢固影響平衡,導致排水從另一側位置排水 。

(七.)冷氣機如何使用及保養?

1.空氣濾網以7-20天為一周期定期檢視,如發現太髒應盡速清洗,否則會造成室內溫度無法降低而浪費電力。

2.冷氣使用中若發現異常現象如冒煙或不正常聲音,應立即關掉冷氣拔掉插頭,切勿免強使用以免造成機體更嚴重損壞或危險。

3.冷氣室外機送風處不可有雜物否則會造成散熱不良影響壓縮機壽命。

4.開機前先行送風3~5分鐘,停電時應將冷氣電源插頭拔掉。

5.冷氣如果表面太髒時,請用溫水或中性清潔劑擦拭,再用軟布擦乾。絕對不能使用40℃以上之熱水、香蕉水、汽油、甲苯等揮發性物質擦拭,以免傷及外貌。

6.噴霧劑請勿噴向正在運轉中的機體,以免引起火災。

冰箱常見問題

冰箱常見問題

生活家電中難免會出現冰箱故障維修問題而無法自行解決,我們提供愛用者東元 ge冰箱維修簡易排除及小常識資訊與維修建議,希望在面臨這些相關問題時,能帶給消費者一些幫助。

洗衣機常見問題

洗衣機常見問題

生活家電中難免會出現洗衣機故障維修問題而無法自行解決,我們提供愛用者東元 ge洗衣機維修簡易排除及小常識資訊與維修建議,希望在面臨這些相關問題時,能帶給消費者一些幫助。

電視常見問題

電視常見問題

生活家電中難免會出現電視故障維修問題而無法自行解決,我們提供愛用者東元 ge電視維修簡易排除及小常識資訊與維修建議,希望在面臨這些相關問題時,能帶給消費者一些幫助。